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數位電視與多媒體播放器

有沒有差那麼多?

真的差很多!

是怎樣?

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8/5月,剛入手一個多月的山土匪,因為還新噹噹,不清楚也捨不得亂拆,而為了讓DVD音響發揮更大的功能,加裝數位電視主機是必要的,爬文知道山土匪的DVD主機有AUX IN的端子,可是沒有預留接頭,為了那個接頭,版上都建議去給音響店裝。

所以我就問我的業代,有沒有推薦的店家,要對山土匪熟的,會拆的。他推薦了一家,據稱是先前在向新的師傅,因為要照顧父親所以回來自己開店。我就去給他裝。

結果,讓我搖頭不已......

山土匪車友們,如果您也有裝數位電視,看看副駕駛座的下面,是不是把主機塞在那裡?線理得整齊嗎?


我一開始並不知道數位電視主機有多大差別,因為我家已經有裝了一台機上盒,楊梅地區收訊本來就不好,連家裡的都要用主動式天線才能清楚收訊,所以師傅裝好之後跟我說:「楊梅訊號比較差,所以開在市區會有斷訊的情形。」

我真的相信他!!!!!!

有一次跟同事車停在一起,他說他的可以正常收訊,我的卻斷斷續續.......

我就..........

不過還可以看啦!等到真的忍受不了的時候,再來換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09/10月

終於到了想出手的時候了!

飛來訊金鑽已經DOWN至合理價位,5.5K可得!馬上入手一台。

既然要自己動手,當然要好好的規劃一番,先前副駕駛座底下真的凌亂了點,出門露營的時候,小孩的拖鞋、球鞋都會被踢進那裡面跟一堆訊號線擠來擠去,因此我想到了好地方,嘿嘿!

先轉一下話題,先前幫我裝的店家,我要列入拒絕往來戶,在拆下主機那一剎那,我傻眼,2008/5月裝的,還給我裝 freeway dvbt-1,那時候 dvbt-2都已經上市半年了,還用存貨裝給我,還跟我收7500! 這方面的資訊如果有誤,請知道的大大告訴我!

好,我要怎樣裝呢?

看圖比較容易明白:

電源線、訊號線的走線
從副駕駛座手套箱的裡面下方往右邊到葉子板內側,然後往下到門檻蓋版裡面





穿過B柱的下方,進入後門的門檻蓋板內


掀起第二排椅子來看,出了門檻蓋版往地毯內鑽,從柴油幫浦的這個可掀開地毯邊出來

主機放在這裡,線不會被踩到、踢到,也方便以後重新整理
原本數位電視主機的位子是無線電的,現在就請無線電往裡面一點了。

把椅子復位,隱約可以看到主機


擴充的RM-168多媒體播放器放在手套箱內,遙控接收我有改機,弄成外接式,USB端子我也改了,放在煙灰盒下方的空槽那裡。




完工之後,副駕駛座底下沒有東西


椅子拉前面一點,看清楚些.......蠻髒的,要清一清了!


同場加映。我用15吋舊LCD改的電視,可以在露營時拿下車觀賞,平常就掛在這邊,但是很少開,因為怕有電磁波....

換了之後,同樣的市區路段行駛中,完全不斷訊,真是好到不像話,早知道要花7500+5500,那就當初殘殘給他花12000就好了,您說是不是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