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馬灣休閒農場

很久沒有寫遊記了,一則太忙,二則以太忙為偷懶的藉口。

這週要去馬灣露營,因為週六早上有比賽,只好等到比賽結束才趕緊出發,不過到達營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。抵達的時候看見久違的眼鏡吳在營區門口拍照,趕緊搖下車窗跟他打招呼,看到山水的隊友真是高興。

我們紮營在草皮區,面對一條小溪,露營這麼多次,我們還是最喜愛草地,有種真正接觸大自然的感覺。

旁邊是鐵皮屋區,聽說是最近才整建的。

上方也有鐵皮屋,那一塊是老闆留給另一個團體的。

營區入口的道路,左邊的屋子是老闆的卡啦ok坊。

卡啦ok方前面是第一塊鐵皮屋營地。

我們前面的小溪,這裡面有小魚、有蝌蚪,表示水文環境維護得不錯,水也清澈,夏天來這裡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不少人在這裡戲水、捕撈。

下層的鐵皮屋。

麻雀家族跟超人KING家族共六台車紮營在我們的另一邊。

這樣看就清楚了。

周六晚雨下不停,沒想到週日早上天空漸漸開了,除了藍天白雲,還出現了冬日裡令人喜愛的陽光,這下裝備都可以曬乾再收了。

另一邊的山頭則仍在雲霧中。

上層另有一棟民宿區的屋子。

周六晚跟咪嚕姆聊咖啡、也品嚐咖啡,聊到家中遭小偷的經驗,越聊越起勁,露營不就是這點最讓人感受到它的趣味嗎?在大自然的環境中,跟合得來的朋友聊聊生活大小事,忘掉工作上的煩惱跟壓力,就是休閒的目的。

風順跟肉粽來聊小孩的教育問題,也令人語重心長,畢竟現今的社會環境影響到教育已經不是什麼稀奇古怪的事了,但是聊起來還是令人感到無力,為人父母的還是為孩子的教育感到茫然…..,不過,我覺得先培養好親子的感情,讓孩子覺得父母是可以溝通的,那將來就會有很多問題都可以跟孩子討論,而不會使孩子想要逃避父母,這才是比較需要先做到的。

最後來一張我們面前的山吧!點一下圖可以放大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