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目擊者主機安裝

首先,把目擊者扣上照後鏡,如果照後鏡會垂下來,就把後面的螺絲鎖緊一點。

近一點看。


主機安裝主要的就是電源,安裝要好看,就是要想辦法把線隱藏起來。

我要讓電源線從照後鏡上方,隱藏進前擋與頂棚之間的縫,往左邊走,從左邊A柱下來,直接接到保險絲座裡面,原廠附的電線我不用,它太長,我只要一半長就夠了。另外找個燒壞的變壓器,接頭相同,剪下來用了。

A柱飾版很容易拆,用手抓住圈起來的兩個地方向下扳,就可以拆開,然後輕輕搖晃,並往上提,飾版底部就會跟著起來。



電線的頭用端子壓好,正極的我剪掉一半,等下直接插在保險絲座就好了。



由下開始穿線,位置大概是紅線所標的,自己想辦法隱藏好,當然不是外露。




穿上來了,頭也軟了,就癱在那邊。



線繼續往上拉,用束帶稍稍固定,如紅圈的位置,等下要裝飾板的時候比較不會凌亂。


反正自己好好的將線沿著縫拉到照後鏡上方就好。



接下來看接線。

打開保險絲座蓋板,圈起來的位置是保留孔,可以接電。下方的孔是電源出處,受ACC控制,等下就接這裡。



我的這裡和大家不一樣,因為我有裝第二電瓶,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是第二電瓶的正極分電端子,藍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接地負極。



把電源線的正極插上去。

拉近一點,看仔細。

負極也鎖上去。


換個角度,再看清楚一點。

最後把蓋板復原,就大功告成了,不會佔用點煙器電源插頭,車室也比較整齊。
如果要弄成不斷電,把正極接到第二電瓶的分電端子那就好了,它不受鑰匙控制的,不過(第二電瓶)那是另一段往事,想了解的朋友搜尋一下過去的文章,不然mail問我也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