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露營車介紹-第四篇(行的需求)

行的部份,大部分當然是要依靠車子來移動,所以車子本身的強化免不了要做。
首先商務車以乘坐舒適性為考量,但是改為露營車,行走山路就不是很OK,因此底盤強化部分,一是加裝防傾桿。


再者是加裝電動氣壓調整避震墊。這兩項改裝大大增加後軸的穩定性及強度,使得山路過彎的車身晃動減到最低,功不可沒。

再來是為了運動的需求,我露營會帶上腳踏車,這車原來安裝的是後揹式攜車架,但是我無法接受它的缺點,包括:1.強固性的疑慮 2.單車上架的高度 3.尾門開闔的方便性 4.防盜的功能

因此我加裝拖車架,以便我先前為山土匪改裝的拖車式單車架可以沿用到這輛車上。
卸下備胎,大樑尾端鎖固後保桿內鐵的位置,要鎖上拖車架的腳

腳鎖定之後就可以掛上拖車架


拖車架裝好之後約和保桿下緣切齊。

試掛單車



確定安裝強度足夠之後,就要做其他的輔助措施,包括輔助車牌跟輔助尾燈。

輔助車牌簡單,原來的輔助車牌另一面就是空白的,自己剪紙貼好就是




輔助尾燈則必須從原車尾燈部分拉出線組,接上快速電纜連接座,這部份可以參考另一篇DIY記錄。DIY筆記-VR6拖車架輔助尾燈電纜連結座

完工圖


連結圖
展開圖

施工時意外發現原車所附的工具組竟然全部都在,千斤頂、車輪扳手等一樣不缺。


這樣不管是四輪或是二輪都有了解決方案啦!

底下是引擎室額外的部份



空氣流量感知器的上方有進水的可能,所以用寶特瓶罩起來。



電瓶的部份加裝一顆鋰鐵電匣,改善整個電系環境。



3 則留言:

tyc 提到...

請問VR6的拖車架鎖上後,備胎還可以再裝上去嗎?

Jongken 提到...

回tyc:可以的。

tyc 提到...

收到,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