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露營車介紹-第三篇(住的需求)

今天來談談露營車的住。
露營車無非要在戶外提供類似客廳、臥床等的功能,因此針對這兩部分來說明。

先提臥床,露營圈子裡是稱作車床,簡單的是把座椅放倒、鋪平,充當睡眠空間。講究一點的,則有所謂車頂帳,咱則是車內直接改成床墊,但是這就得變更車輛用途,因為原來的乘客座椅全都拆除。
前座原本是兩張獨立座椅,已經改成貨車版的1+2座椅,若是有小孩,這個空間勉強可以睡上一人。


後排椅子已經全部拆除,以木作為底,下方作為收納空間,全部鋪平在放上8cm高密度泡綿,可以睡上三人。


車床的左邊設置被櫥,可以容納三個睡袋,蓋上蓋板則可以充當床頭櫃。


駕駛後方三層櫃的最下層,可以放置一個行動馬桶,這是服務女王專用的。

拉出來就能使用,以藥水分解之後,三天也不會有臭味。

雖然使用車邊帳已經非常方便,但是還是要防範風的吹襲,因此打幾根營釘加強工事是不可或缺的。以前用一個RV桶收納這些工具,現在則不用了,有專屬的收納空間,取用方便,不需翻箱倒櫃。
 

 這個特寫是....
 

夜間的專用照明。


說到照明,就要提一下電力來源

副駕座後方的地板上,是露營電力的配置區,心臟是這棵電瓶,行車時可由引擎發電機充電,營地若有供電,也可以用外電來補充。

再不足的話,也可以用之前自製的LED燈條搭配DC12V鋰電池輔助。


車上有電力設備,就得預防萬一,因此配置了滅火器在門邊。

附一張床板底下的收納空間

初次開上天湖農園時的模樣。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前排改的雙人座椅?也是T4車上的嗎?
需要改腳座嗎..我也想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