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

露營車介紹-第二篇(食的需求)

食的這方面,露營車也不能吃,怎麼會寫到吃呢?應該是要說明在食的這方面,露營車所規劃提供的設備。
首先說說食材保存吧,那就是冰箱囉!
車上在副駕駛座後方規劃了一個放置冰箱的位置,可以安裝一台35公升的冰箱。電源的部份是兩種來源,因為冰箱最終是吃DC 12V的電,所以當然最直接的就是第二電瓶直供,一個是透過AC110V轉DC12V變壓器供電,就看露營環境中哪個方便提供就用哪個。
  
 

再來是食材的洗滌方面,這輛車底盤配置了一個75公升的清水箱,並附掛一個FIAMMA AQUA-8的加壓沉水馬達。
下面這張是水箱本體。
   
水箱本體底部有一個紅色的清洗口,不過不確定它能不能確實清洗到水箱內部。
預防水箱內部殘水長青苔,就必須要讓水箱能夠把水排乾淨,因此在車體左側連接一個洩水閥。

沉水馬達跟進出的水管。

沉水馬達的特寫。

沉水馬達水管出水端,裝上一個空壓用的快速接頭,可以快速連接另一段蓮蓬頭水管。

蓮蓬頭以吸盤座附掛在車體尾門,即可使用。
不過平常洗菜也用這蓮蓬頭的話那就不太聰明了,因為跟我們在家洗滌的方式不一樣。
我的方法是這樣
從收納箱中拿出配備來


主要是這兩樣

 COLEMAN的袋子裡面裝的是這個

不鏽鋼水槽就架在上面,接下來的重點,鵝頸水龍頭的固定方式,用摺疊腳踏車的固定磁鐵,鎖緊在這邊

另外一個磁鐵固定在水槽角落

磁鐵的吸力真的夠強才能這樣

水槽的排水就不示範了,自己想像吧!

再來是炊煮的部份,車上有足夠的空間帶上行動廚房、雙口爐,不過隨著露營次數愈來愈頻繁,雙口爐的組裝還是比較費事一點兒,因此新添了一口日本岩谷的單口卡式爐,收納時就放在工具箱的旁邊,取用也很快速,袋子的拉鍊拉開就能取得。

燃料就放在冰箱的下方收納空間裡,我還另外放了一組快速蜘蛛爐在這邊。

使用快速桌板架設起來就像這樣。

附帶提一下鍋碗組的收納位置,在駕駛座的後方。


置杯架。
 這些配備應該就能輕鬆滿足食的需求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