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第二電瓶用電外接

經常有車友問這第二電瓶可以供應車內電裝用品使用,但是要接出來車外使用好像很麻煩。

這我也想到了,經過不斷思考、改良,目前我的作法是如此如此、這般這般...

1.配件裝在這裡面

2.打開,一個是充電器,另一個是點煙座供電盒

3.拿下來看看

4.供電盒先接上延長線(標準的電腦電源線),供電盒旁邊一藍一紅的是強力磁鐵(用熱縮套包覆,避免傷及烤漆)

5.供電盒吸附在車側,通常露營時我會拉一塊車邊帳或天幕蓋住整台車,所以不會淋到雨水

6.外接插座在土匪屁屁底下,平時用防護蓋蓋住,隔絕灰塵跟濺上的水花

7.因為是三孔的線,就不怕接錯極性
8.小的01開關是電壓顯示,大的指撥開關是主要開關

9.開啟開關,這邊就可以把電力輸出了

如果營地有供電,也可以一邊充電一邊輸出,這樣就像是UPS一樣了,如何辦到呢?

1.拿出自製的連接線

2.用比較大的壓接端子當做電極,像電瓶樁頭一樣,用顏色跟位置區分極性
3.夾好端子後再插上供電插座的另一個位子

4.然後充電器接上營地的電就可以啦

5.用一個L型鐵鎖在保桿內側螺絲座上,充電器就可以勾在這邊,不必落地

6.充電時的電壓,13.5伏特以上才正常

ps.下一步,這個充電器要改成隨車專用,所以就不用鱷魚夾啦!直接接上三孔電源插頭,一插即用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