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

新竹五峰鄉鳥嘴山

五峰鄉山上的鳥嘴山,自從三年前就很想來這裡露營,可惜的是每次揪團都遇上天候搗蛋,於是乎,自己來吧!有時間有營位就上山了。

鳥嘴山這邊是白蘭部落最高的營地,坐在這裡,巴棍、得碇、尤外、莫那的家等,都在你腳下


我們搭在第二層,這層原來還有另外五頂帳預約,不過後來卻是我們一家包場,原因後敘。
巴棍農場

週五中午用過午餐沒多久,就下起午後陣雨,下的還真不小,地上很快就積水了,我還教小孩挖排水溝,免得積水流進炊事帳內。
雨真的很急很大,看來需要拉水線排水了

因為彈力繩還要打營釘來勾,等打好營釘可能也淋濕了,所以乾脆拿出一罐啤酒,乾了它,再用s勾在天幕邊緣,用雨水灌滿之後的重量下拉,這樣也拉出水線了!


雨後必定會出現的山嵐



到了傍晚,那五台車一直都沒出現,問老闆娘才知道下午的那場雨使得南清公路某路段坍方,因此可能就取消了,但是也沒打電話上來說一聲。
那我們就自己一家包這場吧!
因為只有自己一家,小孩沒玩伴,要求要帶wii,也只有答應了。


適逢七月半,月亮很圓很大,加上空中得水氣暈染,就顯得更大了,趁機會教小孩用腳架,加上星空模式來拍天空,這時剛好有飛機飛過,留下一條長長的機尾雲

週日中午,上層營地的露友「中華民國露營休閒車協會」大部分都撤走了,整個營地又只剩下我們一家,收好主要裝備之後,就悠閒的享受這夏日的清涼。

山上白天氣溫約24度,感覺涼爽宜人,不過紫外線卻是很強烈,稍不注意就會晒傷

用望遠焦段拍巴棍農場,似乎也都已經收拾的差不多了。

這邊因為高度足夠,還可以收到3G訊號,小孩無聊發慌,所以下載了五子棋讓他們用iPAD對戰

老大說他有個點子,叫我們一定要幫他拍下來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