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BenQ 37吋液晶電視維修DIY

這台2007年在大賣場買的液晶電視,安裝在臥室裡,看的時間不多,但是一直都在插電狀態,最近半年因為買了網路電視盒,比較常開機來看,在前個月某晚,電視忽然無預警關機,連電源指示燈都熄掉,過了約莫半分鐘才又恢復。

這情形在後來一個月裡愈發頻繁出現,停機斷電的時間間隔也愈來愈長,最後甚至連聲音也消失了。心想或許是電源出了問題,就動手拆開背板來看看。


背板的螺絲共有17顆,有電動起子操作起來比較快一點

鎖定的就是紅框中的電源板,右邊則是主機板

電源板的近拍特寫


奇怪的是電容似乎沒有爆漿的跡象

電源板的編號,台達電的產品,當年好像是公版電源,很多廠商都用這塊電源板




上網找,確實還有不少人賣這塊電源板,選定比較近的一個賣家,聯絡好就直接騎車去賣家那裡拿貨

賣家簡先生人好又有經驗,跟我聊了很多電視故障的情形以及判斷的方法,最後連我也覺得好像不是電源板的故障,他讓我拿電源板回家換,如果不行,就再來換主機板,只要貼差價就行。

結果,電源板換上去之後開機沒幾分鐘,又出現先前的故障情形,因此只好再回去找簡先生更換主機板,這回,果然順利修好了。

簡先生住內壢永強街,幫他打個廣告,可以搜尋「嘉翔液晶電視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