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廚房再改造,爐台下改德式拉籃

上週裝好電磁爐後,原本崁入式瓦斯爐的點火面板部分空了一塊,當然有必要留個開口讓電磁爐散熱,但是也太空了,而且浪費了很多空間。

去特力屋看系統廚具,看到歐化廚具的這種拉籃,想說買回去自己裝應該沒問題,不過特力屋居然說這東西不單獨賣,而且這需要「專業施工」,在工廠裝好才出貨。

我聽了心裡有點火:「騙顧客也不是這樣騙的吧!都什麼年代了?」
回家後立馬上網搜尋,果然用「德式拉籃」就可以找到很多拍賣。自己丈量好尺寸,便訂購了兩組拉籃加上升級為緩衝滑軌,隔天物品就寄到了。我還幹嘛開車去特力屋買?

準備工具。

拉籃套件

拆封

步驟一,先拆掉下櫃的門板,從鉸鍊的地方拆,鬆掉螺絲就可以了。
步驟二,也是花較多時間的,把一條橫隔板拆掉,要用半破壞性質,鉗子夾緊用力搖,把它搖開,因為隔板是由桶身外側往內鎖入木螺絲,但是現在已經不能用正常方式把木螺絲鬆開,只好用蠻力扳了。
步驟三,橫隔板是用來讓下櫃門板關門時能有依靠,所以要再裝回去,這時必須用L鐵片外鎖。

再來就可以鎖上滑軌,左邊先來

再鎖右邊

緩衝的機構

滑軌鎖好,兩支都拉出來,把拉籃拿來扣上去

看到了嗎?就這麼簡單

扣好就這樣


隨便擺些東西試試看


推進去

再一張特寫


下櫃的門板還沒處理,有一個構想正在成形,但是還沒確定,因為我還有另一組拉籃套件,等想好了再來繼續改。目前先讓門板降低6公分,看鉸鍊的位置就清楚了。


外觀看起來下櫃沒有拉平,門板下緣多一截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