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

台南三日行,第三天

德元埤本來是由柳營當地望族劉德元在民國前廿年(1891)為造福鄉民獨資築造,所以當地人以德元命名,位於柳營區東南方約2公里處,海拔7公尺,其珊瑚狀之水域猶如荷蘭的水陸特色,另外,鄰近的柳營區更是臺灣主要酪農產業區,恰好與荷蘭的農業性質類似,因此原臺南縣政府以荷蘭農村風格為主題,打造德元埤成為適合休閒遊憩的生態休閒園區。園區內規劃了露營區烤肉區生態池放牧區等景點設施,並特地從荷蘭海運引進原汁原味的純風力運轉VAGGS荷蘭風車,更仿造名畫家梵谷故鄉-荷蘭,以自然純樸之建築特色,建造了梵谷橋紅磚橋等橋樑,景色優美引人入勝美不勝收。 

晨間薄霧中的景色。






園區嚴格來講雖然不大,但是好歹有帶小折,騎著逛逛吧!


風車的介紹解說。

附近農家自備的膠筏,雖不似水墨畫中的孤舟蓑笠翁,但也頗融入湖光水景中。

坐著遙望對岸的倒影,有時間停頓的感覺。


園區的步道上種著小葉欖仁,等到樹蔭變大了,應該會是一個怡人的休閒地。

透過賞鳥小屋的窗、門往外看,框住景,別有不同感受。


仿荷蘭的運河設計,在這邊望著就好像時間定格一樣。

近中午時分,我們離開德元埤,往新營方向開,忽然想到過新營之後就是後壁,為何不去尋訪總舖師的後壁車站場景呢?

後壁車站在總舖師電影中只有取外觀,因為內部很多設施都已經現代化(例如:白鐵欄杆),因此不能入鏡。至於車站內的景則是在更北的南靖車站。

出現在電影中,阿霞送炒米粉給許仔的就是這個地方。

兩個出外打拼的年輕人就坐在這個窗口。

看完這些點,也該打道回府了,兩個兒子也脫疆兩天半,該去抓回家好好調教。
路過嘉義用了雞肉飯,買了方塊酥,便往台中開去,帶著意猶未盡的感覺,想著下回還要去哪些地方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