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風櫃斗賞梅行

幾年前來過附近的烏松崙,已接近賞梅的末期了。那次已經有被滿山的雪白給驚艷到,所以今年露友邀約上風櫃斗,就毫不猶豫跟著來了。
原本葉大希望借用附近愛國國小的校園,不過實地會勘後發現腹地不足,改到數百公尺遠的豐進宮廟前廣場,但後來又因為旁邊民宅正在辦喪事,又改到了愛國村社區活動中心的廣場前,真是一波三折。

我們在深夜11點才抵達,看見大家都已經上車就寢,就靜靜的停好車,走下階梯到愛國國小的廁所盥洗後,回到車上睡覺啦。

感覺睡沒多久,就聽到車門開開關關的聲音,看看時間,清晨五點半,打開車窗看見茶葉蛋,問了才知道大家決定趁早上山。怕沒跟到、沒玩到,當然趕緊起來準備囉,
匆匆上個廁所,燒了一壺水,就跟著大家上山去。

第一站,我們停在「梅后」附近,下車走走看看。








這邊有個小學校,是愛國國小自強分校,車輛也是可以進入,應該有不少車前一晚就進駐這邊了。我的同學是愛國國小校長,哪天要再上來這邊,可得跟他「阿一些自」一下!


接著走路往上,去看「梅王」,一路上看山坡邊都是白靄靄的梅花,忍不住按了幾下快門。










接著把車開到柳家梅園,這裡的環境真的是整理得非常非常之好。看照片吧,不多說。








我最喜歡下面這一張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寫生的畫家。








看過了梅花,擔心下山會塞車,我們脫離隊伍自行先下山,開到了濁水車站,在站邊停好車休息片刻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