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STANSPORT 雙口瓦斯爐點火系統更改

這個雙口爐是在2010年買的,看上它寬廣的爐面跟超大的火力,都足以跟我原來用的Coleman 413H媲美,所以花了不少錢跟代購業者買的,美國到台灣的運費真貴啊!

 
 買回來之後架上行動廚房,真的很搭

不過有一個地方不理想,就是點火器,特寫一下

雖然說比起某些爐子來說,已經算是看起來高級一點了圖片來源

不過點火時要先開點瓦斯,再按壓點火扭,按一下跳一次火花這樣,總要按個兩三下才會點著,這種點火方式說實在並不高級。


所以我就把它改成電子式點火,只要先按下點火扭,就以每秒3~5次的速度跳火,此時慢慢轉開瓦斯就可以點著,這樣女王點火時,也比較優雅些。

改的步驟如下:

1.打開爐面,掀開來可以看到內部的管線


左下角那就是電子點火器,可以在廚具行買到,價格大約是400~500間


拆下的壓電式點火器,壓一下才會跳一次火花
特寫一張

電子點火器只有四條線,兩條較粗的是輸出,將它接到爐口旁邊的點火針(刺進去就可以了)

點火器本身則找個孔(我直接用爐腳那顆螺絲,跟爐腳鎖在一起)用螺絲鎖固即可。

兩根細的電線則接往電池,我用一顆三號電池,以電池盒安裝,爐子本身在下方正好有開一個手提握處,我就把電池盒用3M壓克力雙面膠黏在這裡,方便以後更換電池

另外就是點火開關,我請朋友幫我找到16mm孔徑的壓放開關,焊接正極作為點火開關


完成之後就像這樣

以上在2010年12月就已改好,經過整個2011年約15次露營使用,真是順到不行,一顆三號電池的電力用到現在還很充足,應該還可以陪我度過2012年的露營時光。

2 則留言:

Elun Ning 提到...

請問你的Stansport雙口爐所搭配的瓦斯管,也是從美國代購回來的嗎!???
可否提供瓦斯管的相關資訊參考呢!???

Jongken 提到...

當時一起委託代購的,美國原裝,因為當時台灣沒有。現在已經有台灣業者開發了,台製品約890~12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