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

閒閒找櫻花

校長的電腦桌面用了一張櫻花盛開的照片,有次跟我說起那地方是在中巴陵,說賞櫻不用特地跑到武陵去,這地方也很有看頭

我們選在溫暖的初春上路去找這神祕的地方,開了好久的車,先來到高義國小歇歇腳

高義國小操場上方已經開了一大片的山櫻花
高義國小校園處處顯露出原住民的原始風格
連校園內都養了山豬,是真的,校園走廊還貼了公告,請遊客跟山豬保持距離
操場邊有一棵青剛櫟樹,果實掉了滿地,兒子覺得好玩,撿了一把互相丟來丟去

簡單做一番校園巡禮後,我們跟高義國小告別,繼續前往那櫻花祕徑

結果沒多久來到巴陵大橋,路邊有賣冷飲攤販,兒子就吵著要喝冷飲,於是乎,再度停車
既然停車了,就把周遭走個透

北橫舊線在這邊是穿越隧道後以巴陵橋跨越大漢溪

去探訪一下吧,看看巴陵橋


橋兩端分別是巴陵一號隧道、巴陵二號隧道,這座橋在民國55年竣工,是唐榮鐵工廠承造的,目前隧道內都由縣政府佈置成復興鄉的特色藝廊,有農產、生物等各種模型與解說。
 巴陵大橋94年完工,我們全家來合照一張吧!
離開巴陵大橋,不久就來到下巴陵,左轉進入桃116道路,往中巴陵上山,大約在5.5KM處有條右邊小巷進去就到了
 這邊種的是八重櫻,可惜問了旁邊屋主,說大約要再半個月才會盛開,目前只看到花苞而已。




短暫看了之後,下山,途經谷點咖啡,就停車喝個下午茶

主人很用心整理這裡的一切,處處可見到讓人驚喜的小地方

知道這鴨子是怎麼做的嗎?竹子的根
玫瑰花茶

對著山谷還真是清幽


一株梅樹已經遍樹開花了
就這樣度過一個全家悠閒的日子。

3 則留言:

許桑 提到...

所以主任,第一張是電腦桌面,您探勘ㄉ結果是尚未開花?那邊有地名ㄇ?

Jongken 提到...

大約再一週就是盛開期,地點在中巴陵,往上巴陵途中經過「谷點咖啡」,再往上約三或四個彎,右邊巷子進去就是。

Bruce 提到...

上個禮拜5 3/2, 我也去了那裡, 都開了!

但是跟您報告一下, 在繼續往裡面走, 有一個農場有露營地, 他有種櫻花, 開的很漂亮, 是粉色, 白色為主的!
不輸武陵, 但是沒有那麼多.
農場叫做 恩愛農場!
http://www.conjugallove.com/

這1-2個禮拜還是盛開期, 你可以去看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