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太陽能光電系統重新設置

屋頂的琉璃鋼瓦弄好之後,我請師傅幫我把白鐵萬能角鋼鎖在琉璃鋼瓦上,以便可以在上面架設太陽能光電板。

萬能角鋼上下各一支,每支長四米。

鎖鐵皮螺絲之處也打上矽力康,加強固定與防鏽。

太陽能板裝上去就這樣,面向西南傾斜。

四片共1000W

四片太陽能板串連的直流電進到室內,我先讓它們連上監控電流與電壓表。

之後才連進併網機。

併網機的輸出則是連上AC220V插座,上面還插著一台窗型冷氣的插頭。



整體配置


考慮未來的擴充性,有打算裝 DC BREAKER,以及防雷擊保險絲。





上蓋打開,自己多加一個風扇,加強散熱。

因應未來系統擴充,先準備好功率計,方便累計太陽能發電度數。因為功率計插頭格式是AC110V的,只好先運用轉換頭,接得有點難看了。

4 則留言:

DANNYCHEN 提到...

感謝你的分享經驗,讓我知道台電轉盤倒轉,度數指針是正轉的,網路上從沒有人作出這樣試驗.
另外這次增加了直流電壓電流顯示,分流器應放到盒內,DC100V觸電比AC110更嚴重.

阿Ken 提到...

拜讀筆者的文案,小弟地處豔陽高雄,心裡早想DIY也許可以仿效筆者作法~可以請教大大您太陽能發電相關器材配置以及購買廠商資訊嗎?感謝您~
kennex1682@gmail.com

Jongken 提到...

To 阿Ken:器材配置部分我重新整理一篇專文。至於購買廠商資訊,我mail給您。

Unknown 提到...

感謝大大的分享,想請問一下,可以拍一些角鋼跟屋頂如何鎖緊,及角鋼跟太陽能板固定的方式,感謝分享謝謝~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