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頭城單車慢遊

偷閒!趁補休的時間來到頭城烏石港邊,騎單車繞了頭城一圈。

車停在外澳車站對面,剛好對著龜山島

旁邊的單車道,穿過伯朗咖啡館,進入烏石港區

一路沿著單車道,騎到盡頭繞進頭城海水浴場,現在廢棄改名「頭城朝日露營園區」,進來逛逛。
昔日頭城海水浴場因為海岸線侵蝕,沙灘不斷流失,海岸線縱深緊縮剩餘十幾公尺,為顧及遊客水上活動之安全,宜蘭縣政府於民國九十一年間公告禁止從事海域水上活動,之後改成露營區。
至於海岸線侵蝕的原因,事實上就是因為鄰近的烏石港興建的緣故,因為修築烏石港的突堤,阻擋了帶來漂沙的潮流,導致浴場近二公里長灘及廣約六十座足球場大的沙丘消逝不見,而北側的外澳附近則形成沙灘新生地。


緬懷一陣之後,離開頭城海水浴場,越過開蘭橋,經過蘭陽技術學院繼續往宜三路騎行,最後來到北宜公路與雪山隧道頭城端的入口。

拍個照,短暫休息補充水分之後,就沿著一旁的猴洞坑溪往出海口方向騎去。這一路上車輛稀少,水岸邊的景致十分宜人,加上25度的氣溫,騎起來真是舒服。

騎完溪邊的單車道,接上台2線公路,往烏石港方向回去,大約1.5公里的距離,我們又經過頭城海水浴場的前面,循原路回到騎車的起點。停好單車,來杯咖啡如何?

我很不悠閒的邊喝邊拍照,因為這邊的風景實在太好。


喝過咖啡,也累了,午睡片刻吧!
剛改好的露營車內裝木作。

睡飽了,回家前先來去礁溪泡泡溫泉。
車開到溫泉公園旁,正好有停車位,運氣真是好到不行,不停車去泡泡就太對不起了!

泡腳區,把腳泡的紅通通的,哈!

結束一天緊湊又有趣的旅程,可以心滿意足回家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