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

三義找桐花

三義銅鑼一代是苗栗縣著名的賞桐區域,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三義木雕博物館後方的四月雪小徑,我們也專程驅車來此,約在午後一時來到慈濟茶園,刻意選擇與人群相反的方向,希望不會因為擁擠而壞了興致。
在慈濟茶園周遭就有許多桐花,小朋友沒人教就撿拾花瓣排列起來。

相當專注的小孩。

 這片茶園應該是沒有噴灑農藥的,茶蟲比比皆是,而且一條比一條還要肥美。

沿著四月雪小徑走下去,相當令人失望的是小徑上桐花寥寥可數,而人群卻是擁擠無比,下到木雕博物館時更是可以用撲天蓋地來形容,遊興煞了不少!

還好事先有做功課,立馬驅車前往另一個私房據點,五月雪步道,一樣在三義境內,但這裡遊客不多,顯得相當幽靜。

微風吹動,桐花片片飄落。

遍地落英

看來大家都很有閒工夫,刻意排列字樣。

整片的桐花,沒被踩踏過。


樹梢上的「殘雪」



有人認為台灣的桐花季實在是太超過了,尤其是非自然的人工栽種,大大排擠了原生種植物的生存空間,這種只為了獲取附帶商業利益的目的,而大肆栽種非本地原生植物的作法,有待商榷...
這值得我們思考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