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車邊帳的一些小細節

換新的車邊帳,是感覺很好,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有兩個小配件沒有一同到來,就是要用來固定邊圍撐桿的鋁座。
週三邱先生來裝,說小配件會另外寄來,應該兩天內就會收到,結果等到週五都還沒收到,可是週五晚上就要出發去福份山露營了,為免開天窗,只好自己先DIY一下。
在工具箱中有找到一塊鐵片以及合用的螺絲跟華司,稍微加工一下,安裝起來像下圖。


撐桿卡上去,還蠻合的。

另外一邊臨時找不到另一塊鐵片,只好就地取材,找一片木板鋸一下,湊合著用。

裝起來也還可以,不說應該沒人會發現。

直到露營回來,週一才收到這包小配件,趕緊來給它換上去。
專用的比較美觀啦!


另外有朋友問到車邊帳固定的問題。
我車頂有裝橫桿置物架,所以是用車頂架固定片來鎖安裝片

車頂架固定片是一塊L型的鐵片,上面有沖孔,以便鎖螺絲固定,車頂架這邊用兩根「ㄇ」型螺絲來鎖。


上圖因為我已加上防水隔片,看不到安裝片,因此用下圖來看,斜線部分請對照為車頂架固定片,紅色部分就是安裝片,車邊帳本體有一道溝槽,斜放然後卡進去,之後在下方用螺絲鎖固就好了。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angao.com.tw/EXT/EXT_AW02.htm

防水部分我是去特力屋買U型防撞邊條,先套在壓克力板邊緣,再卡上車邊帳的溝槽與車頂板金溝槽,打上矽力康就好了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