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加裝車外燈電源插座

露營車的車邊帳外原本裝了兩盞LED照明燈,不過可惜的是光線照射方向不太對,是近乎水平的照射,跟一般所需的垂直照射不合,所以就需要另外添加照明燈條。



雖然車內有第二電瓶,接DC 12V不是難事,但是總很麻煩要拉電線穿過車門,我希望能在車外裝置固定的電源插座,這樣就不必從車內拉線出來,搞得到處都是電線。

在網上找了許多防水插座的資訊,例如:防水插座
但都不是我想要的樣式,因為我只要連接DC 12V 1A左右的小電流,這些插座都太大。
想了三天三夜,終於讓我想到一個點子。
動手找材料又花了一天的時間。
左邊的小圓盒是讓我找一天的主角。


先把DC JACK銲上電線

小圓盒挖孔,穿線,兩個DC JACK就只好認命的待在裡面


再來,灌膠以便防水

將來就要這樣插上兩條DC電線

蓋上盒蓋就有防水效果了,這樣也讓大家看清楚是啥圓盒要讓我找一天,這是女王剛丟掉的東西。

前置作業完成,接下來準備裝上車了,下圖是我預定要裝的位置,車邊帳下方的正中間,因為這裡剛好有原先兩盞車外燈的電線經過,可以就近連接電源

再看看兩盞車外燈
左邊的

右邊的

解開包覆電線的套管,這裡已經有一個本來就存在的連接處,就從這裡接吧!

接好,用點銲錫以免接觸不良,造成電阻過大而發熱,最後再包上熱縮套管

復原

背後的3M車用雙面膠,超強、超好用的

黏上去

插一個試試

車內開關打開就亮了,BINGO!

這樣接燈條方便很多

盒蓋打開之後要有固定收納的地方,不然很快就會不知去向,這又讓我想到好點子
在車邊帳內部黏上一塊魔鬼氈,因為這個插座要用的時候一定是會撐開車邊帳

盒蓋的另一面也貼上魔鬼氈,打開盒蓋就順手黏在這邊,應該不會無故失蹤了吧!

蓋上盒蓋就是這樣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"灌膠"的材料名稱?去哪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