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目擊者車側鏡頭防竊、美化

原發表於Mobile01

不知道是不是還記得我安裝目擊者車側鏡頭時,有留下一個伏筆?

那時因為還不確定車側鏡頭要照哪個角度比較適當,所以我用了一個可調整的方式,磁鐵吸附。大概就是像這樣



期間我曾經讓它照右後方、隔幾天再換照右前方,之後確定要照右前方,可是卻又懶得再作後續的工程。
上週卯起來,再拆,一來是因為一支鏡頭露在外面,太也引人注意,二來則是洗車時常會忘記,抹布一擦就把它扯到,第三就是美觀的問題。

所以,就動手吧!
拆門飾板,這我已經拆三次了,一次比一次熟練,這回僅用了三分鐘就拆好。

取下之前走線曾拆過的右照後鏡

當時留下的鐵片跟鏡頭

拆鏡片,準備一支一字起子,從鏡片下方後面卡進接縫處,轉一下就開了


看這裡比較清楚,鏡面後面的下方靠這個夾住電動調整機,撬開之後往下拉就可以拿起競片

鏡片背面來一張,想要更換電熱除霧鏡片的車友可以參考一下

現在把照後鏡分解,查看走線的位置


軸心這裡空間真的有限,向上先穿過電動收折機構,才進入鏡殼內

因為穿線空間太小,所以要把鏡頭線剪斷 (痛)

從內部往外穿,建議用鐵絲先從底部穿上來,再把鏡頭線纏在鐵絲上拉過去,兩端的泡棉可以先除去比較好穿

線穿好了,接下來就要安置鏡頭,先用電鑽鑽個洞 (痛) ,不夠大再用美工刀慢慢修飾、擴孔

這樣已經夠大了

內部看一下,鏡頭周圍要有固定空間,以免將來調整照後鏡時被鏡頭卡住

再回來把鏡頭線焊接回去,並且用熱收縮套封起來,好好保護

原來的鏡座下方塑膠片為了穿線,被我開了一個孔,現在用熱熔膠將它補好
下面墊張貼紙的離型紙,滑滑的,熱熔膠黏不住,從塑膠片內側灌入熱熔膠

冷卻硬化之後,另外一面就恢復平整,也不會滲水

現在把照後鏡重新組合,裝回車身,鏡頭線接好,開啟目擊者,要來調整鏡頭固定角度

調整好角度之後,用熱熔膠從鏡殼內固定,黏得真醜!


等熱熔膠冷卻,鏡頭不會移位,再把鏡片裝回去,就大功告成啦。總共耗費2.5小時!




另外藉這次拆門飾板,順便拍幾張車門下方禮儀燈的特寫,因為之前有車友在問:禮儀燈要換燈泡需不需要拆門飾板?

答案是:要。
看看下面幾張特寫照片就明白,紅色燈殼是無法從外面拆開的,一定要從裡面拆下燈座換燈泡。

燈泡啊燈泡!你最好壽命長一點啊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