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南澳農場

頭一回參加車隊活動,感覺不錯。
出發前把後車廂拍了一張照片,在這堆裝備中其實塞了兩輛小折。

在蘇澳市區稍做停留,市場非常熱鬧。
主要幹道上車水馬龍。
在南澳農場,我們訂的汽車營位旁邊,發現這個蜂窩,這些小東西非常凶悍,我家小兒騎單車不慎碰到,馬上就被叮咬四個包。


紮營完畢,午餐過後騎車閒晃,農場腹地不小,開放的區域雖然僅佔部分,但也夠大了,連上廁所都要騎單車去,還不大嗎?
廁所對面的營地。

同樣廁所對面,好大的天幕帳,這家子有拉露營拖車喔!大草皮營區
小孩子在裡面休息,看起來蠻通風的。
遠離大草皮營區回頭再看一眼。
一些散客。
這區很集中喔!
看起來整齊畫一。
隊本部門口,可以進去嗎?
可以,就是我們家啦!
午後四點左右,jerry說要帶大家去泡冷泉(湧泉喔),大家興致高昂,紛紛換好戲水服裝,結果是這裡,像個池塘,連岸邊都沒有可以坐下的地方,jerry只好自己先下水,證明可以玩。還回頭跟大家招手"來啊!來啊!"
岸上的人卻只是這樣.....
後來轉戰溪口,比較像是可以戲水的地方。
還是只有小朋友玩得比較高興。
三輛山土匪。
後來大家都上岸了,在看著原住民網魚,聽說網的是小烏魚。
看得很專注喔!


第二天一早,我們自己騎單車四處晃,出了營區,來到南澳鄉的海岸大橋。
又騎進南澳市區,買了幾樣菜,作為今晚的食材,然後才回到營區。


接著又要準備出發去玩水了,今天要往山裡面去找瀑布。出發前剛好三輛車排排隊,拍個照片吧!
金岳瀑布,水非常清澈,而且冰涼。
奇怪,小朋友下水再起來的姿勢動作都差不多。

酷熊貓真是好爸爸喔!全程陪小朋友玩水,我只在岸邊看。
生態很豐富,隨處可見到豆娘、蜻蜓,水中則有不少魚。
這一池真的讓大家都消暑了。


我們離開金岳瀑布後,轉往南澳市區,憑著上午騎單車閒晃的印象,知道這裡可以用午餐,所以找了家麵店用午餐了。
之後,因商店老闆娘的介紹,我們徒步前往泰雅文化館參觀。




又去了南澳原生樹木園,這個園區是林務局所屬的南澳工作站所管理,據說工作站前的停車場也是可以露營的。


逛完了樹木園,回營區的路上又停下來看看「莎韻之鐘」,這個地點出現在電影「練習曲」當中,不少人都慕名前來。







星期六,也就是第三天了,我們早早拔營,去了冬山鄉的杜康館用午餐,餐後與酷熊貓約好要去新寮瀑布走走。這裡則是林務局冬山工作站所管轄。


因為瀑布步道區禁止攜帶寵物,酷熊貓家族就無法全員一起進入,最後只好放棄,我們自己進去囉!

從入口走到這邊200公尺。
已經有不少人開始下水嬉戲了。
繼續往上走。
離瀑布195公尺。
要看瀑布要過這個吊索橋,橋身很窄,看了有點心理障礙。
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走,在吊索橋上看瀑布是這樣子。
橋下也有人在戲水。
小孩子天不怕地不怕,老早就在橋對邊等著了。
最後分享幾張瀑布的照片,坐在瀑布前,享受負離子跟細小水花的天然沐浴,令人身心都放鬆不少。



咱夫妻倆的合照。
謝謝觀賞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