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

紐西蘭露營車自駕旅遊2/21-day18- 歸還露營車,再會紐西蘭

今天就要搭機離開紐西蘭了,把握最後時光再仔細看看紐西蘭的風光、吸幾口好空氣。

當然,冰箱裡剩下的食物也要清空。(這盒冰淇淋2公升,還沒開封)
拍張露營車的駕駛座,我坐在這裡開了2500多公里的路!

最後把污水與廢水都清理掉。



開車回基督城的路上,把油箱加滿,瓦斯桶也取出來加氣。


不過放上磅秤,卻告訴我說瓦斯幾乎是滿的,不需要加氣。


只好再裝回去。

回到租車公司,點交車輛與結算「柴油車」的里程費後,在這兒等候接駁車送我們進機場。

我們把露營車上剩下的洗碗精、洗衣精、香皂以及一些零食放在一旁的「回收區」,一些剛要租車的遊客就來這邊搜尋需要的物品。

快樂的小孩!這趟就屬他們最無憂無慮了!

到機場報到並且掛好行李,看到目的地 TPE,覺得好親切!

在國內航站等候搭機,先到奧克蘭,才轉飛香港。


不過,飛香港的行班卻因故延後,一開始是因為有飛上海的乘客誤上了飛香港的,空服員大費周章全部清查已登機的100多位乘客,解決這問題之後卻說機件有問題,需要再延後。

紐航的應變是把機上餐點拿來發,讓大家有晚餐可吃。並且給早餐的餐券,每人15元紐幣,也發毯子,於是我把第一次在機場打地鋪的美好經驗給了奧克蘭機場。



飛機延後了11小時才起飛,到達香港時原訂的航班早已飛抵桃園機場,但因為我們訂機票的時候是向紐航訂票,延伸航班的部分紐航必須負責到底,我們在抵達香港機場後不到2小時就搭上飛回桃園的航班。


結束了紐西蘭的行程記錄,接下來要整理一些有用的資料,提供給有意前往紐西蘭旅遊的朋友們參考。

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

紐西蘭露營車自駕旅遊2/20-day17- 法國小鎮Akaroa

Akaroa是此趟旅行最後要去的一個小鎮。早上在基督城度假公園的浴廁內拍下這張,告訴你有哪些是必須要去玩樂的!
其中的第三項 Swim with Dolphins 就是要去Akaroa!


基督城這天剛好是垃圾清運日,家家戶戶都把垃圾桶推出來路邊,等待垃圾車來清運。對於來自臺灣的我們真是一大奇觀!


Akaroa距離基督城約80公里,車程不遠。
眼前的山稜上大部分都種植牧草,唯獨一片保留了森林,遠看像是一片海苔般,真是有趣。

陸續越過幾個山嶺,在公路邊突然望見了蔚藍的海灣,於是停車拍照

雖然不是先前看過的冰河湖,卻連海水也這樣湛藍,實在是令人驚豔!


過了Viewpoint 不久,就到了Akaroa小鎮。還能看到法國國旗飄揚哩!

小鎮並不大,但是同樣有一片廣大的公園,我們就停在公園邊停車場。

停車場對著海灣,海灣中停滿了遊艇。

海鷗也不畏人。

這個小鎮據說常住人口只有5百多人,而且將近30%是65歲以上的老人。

歷史上英國與法國曾經為了殖民於此而有爭端,法國原想在此殖民並以此港灣作為捕鯨基地,英國就派船登陸佔領。後來由一位法國人花錢買了土地並回法國召募移民,許多法國人陸續移民來此定居而逐漸形成法國小鎮,如今許多街道名稱仍是法語命名。

漫步在海港邊,整個小鎮就是慢節奏的過著,夏天時這裡的居住人口可以達到15000人,可見得這裡的度假生活多麼吸引人。

由於海風的吹拂,所有錨定的遊艇都朝著同一方向,整齊劃一。

一群高中生來此夏令營?

剛好遇到乾潮點,海水退了很多。

老爺車載客觀光服務,一個人60元紐幣,行程約30分鐘。

巧達(chowder)海鮮湯,一杯5元,嚐起來的風味還不賴。

小鎮的聚落一點也不擁擠,保留了很大的生活空間。

這兒的休旅車、小轎車,十之八九都有拖車球,不是拖露營車就是拖遊艇,紐西蘭人真的很愛戶外活動。

在小鎮中心有一座戰爭紀念館,紀念的是一次大戰時被徵召參戰的士兵。

這座戰爭紀念館正在修復中,因為它在2010年的基督城地震中被震毀。

我們停車的旁邊公園。

逛完了小鎮最熱鬧的街道一圈,回到露營車旁,拿出摺疊椅坐下來喝飲料看海景,好好享受海灣的悠閒。


剛剛的老爺車這會兒載客人來到這裡了。

在這個港灣使用碼頭卸下遊艇是要付費的,但這裡因為人口少,沒有人等在碼頭邊收費,只設了一個登記箱,使用者自己登記好並把費用投入箱中即可,我們看著一個人這樣做,並沒有貪小便宜而不付費。

在港邊休息夠了,用過午餐,我們才把露營車開進營區。營區在港灣邊約1公里的山坡上,居高臨下,海景一級棒。


示範露營車的接電,取出電纜線。

先插上車子的電纜座。

再接上營區的供電座。

完成了。所有營區的水、電連接都是同樣規格,台灣可不,除了電力插座會相同外,水龍頭千變萬化,我得準備好幾種連接頭才能把水管接引到我的車底水箱。這點在紐西蘭絕對不會發生。

接著打開邊帳。

擺好椅子看風景囉!

鄰居陸續出現了



陽光普照,雖然要遮陽,但是別被陽光騙了,氣溫只有16度。

港灣中一艘遊艇載客出發去 swim with dolphins 了

海水漲潮了

我們停泊在海景第二排,第一排的鄰居陸續到來,我們的大景應該會被擋住



只有搭帳棚的才不會被擋到海景

終於有鄰居來擋在我們與海景之間了

不過沒關係,我們已經看了一個下午,現在已經接近晚上8點,海景再看也沒多久了。

吃晚餐要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