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露營-新竹尖石香杉營區

距離上一次來香杉露營區,應該超過兩年了。
這次週六上午進場,就發現營區前多了兩個新營地,連香杉也改變不少,營區主人住的房子旁邊給車輛迴轉的空地也讓露客紮營,顯示露營風氣真的已經大大流行了。
豆豆鳥這次居然也有來參加,看到我來一直請我喝啤酒,可惜我還要下裝備,跟他聊一段就要走開,真是過意不去。
午後在營區附近逛逛,整個營地除了山水車隊以外多了很多露營的新手,裝備五花八門,不過都很新,而且在原來的三個露營區之外,還多了一塊新營區。

來香杉露營區,因為全區都有棚子,感覺就是比較悠哉。

新增的營區


新營區進出的道路

舊有的C營區

往瀑布的步道,今年乾旱,在山上水源也是一大問題



往香杉營區的下面道路走走,看看新增加的營地,在這個區域內除了香杉營地之外,另有兩座新增的營地,一是「回薌庭」、另一是「小錦屏」,還有一座正在整建中

上面照片是還在整建中的新營地

下面再從不同角度看新整建的營地

棚子都是懸空架高的

回薌庭露營區,跟香杉露營區的老闆是親戚

回薌庭的設施很新、很乾淨,收費要1千元,但是因為腹地小,要搬裝備上樓,我們應該不會選擇他





在回薌庭對面就是小錦屏,同樣腹地也不大,看來在這波露營風潮上,大家都想分點羹,只是各個營地的基本條件如何,會不會踩到地雷,就要自己多多小心了。





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

清洗滾筒洗衣機

家裡的滾筒洗衣機買來三年了,雖然每個月都按照洗衣機的桶槽清洗指示,用漂白水、洗衣槽清潔劑下去清洗,但是從暖溼的四月天之後,總是聞到洗衣機裡面有股難聞的味道。
上網搜尋得到兩個結果,一是打電話叫廠商來服務,不過這樣做過的人都覺得後悔,因為漫天開價,拆解清洗一次要價5千起。二是找坊間的到府清洗,開價大約是1千5,不過得要預約。
我既不想多花錢、又是急性子,所以決定自己動手拆!

我家洗衣機平常洗過衣服之後都會把門邊膠圈徹底擦乾,然後打開門讓它風乾,無奈它還是漸漸的發出臭味..


拿掉洗衣粉盒,從機身後面鬆開螺絲,把上蓋往後滑之後向上提起

門口底部的膠圈彈簧是比較有難度的,一邊一支尖嘴鉗夾緊往外扳,就可以把扣緊鐵絲弄下來



接著左下角的濾槽打開,有一棵螺絲,鬆開後把濾盒往外拔出

 從上面鬆開螺絲後,把控制面板拔掉

鬆開門版周圍的螺絲,就可以把門版整個拆掉,鬆開的時候要先把門的固定拴裡面的開門感應器拆掉。

門板拿開之後可以看到完整的桶槽,膠圈還有一個扣緊鐵絲要拆


扣緊鐵絲拿掉之後,膠圈要取下之前,把膠圈上方的水管拆開,水管連接的橘色塑膠注水口也要取下。

膠圈取下了


果然膠圈還是有平常擦不到的地方

膠圈取下後可以看到外桶內緣有一層污垢




拔掉桶槽周圍的水管

洗衣粉盒後方的水管也拔掉,然後再把洗衣粉盒也取下

回到正面,拆配重塊

配重塊裡面似乎灌了水泥

繼續拆配重塊

拆完配重塊,先拆桶槽前半段的外桶,首先先拆避震器

避震器的插拴剛開始不好拆,後來發現用螺絲套筒輔助就很好拆了,套筒把插拴前端的卡榫套住後,用尖嘴鉗從後端夾住一抽就開了。




拆下的避震器

再拆上懸吊

然後開始拆外桶中間的螺絲

拆外桶螺絲之後把外桶往外拉,讓它跟後段分離

拆開外桶前段,就可以看到內桶的外層,意外的是並沒有很髒




轉到後面,準備把內桶也拆下來,先把馬達的轉子拆掉

內桶就這根軸,固定在軸承上,拿鐵鎚輕敲軸心,它會慢慢往前滑

敲成這樣的時候就可以從前面把內桶輕輕搖出了


一不做、二不休,三年才拆這一次,乾脆把外桶後段也拆下來,整個大清洗


排水管拆掉

整個拆光光 

拆下來的外桶、內桶、排水管等,通通拿到浴室好好的刷洗
這是外桶前段的內側






 刷洗乾淨後再按相反順序一一裝回

裝好之後又可以再戰三年!整個工程一個下午完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