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合歡山避暑-小風口野營

這次假期比較短,所以在山上只能過二晚,第二晚準備來小風口停車場過夜。
選了每次來的地方,靠邊低調地停車。停車場只有三輛車在,非假日果然車少很多。




豔陽下打開尾門通風,山上是很涼快的。

山坡邊的高山百合仍在盛開。

小風口遊客中心內展示的合歡山周圍的主要步道地圖。


下午來了一輛嘉年華,這車不簡單,車頂架、車頂帳通通都是自行設計、施工,做得不輸市售產品,而且車主說他早上剛剛走完鹿林山(塔塔加),下午來這邊,預備明天一早上北峰。


下午往關原方向望去,看到遠方的雲海正在翻騰

背後的小風口遊客中心襯著陽光,儼然是山中遊客必訪的朝聖點。

從停車場入口處看,咱家像是山裡的失落客,孤單的感覺充滿畫面。

五點多,天色還亮著,趕緊洗個香香。

這有點太招搖了,比我們慢來的兩輛車,遊客都過來圍觀。

今晚應該就三輛車在這裡過夜了。

山谷中的雲霧越發澎湃,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今晚的觀星。

燒壺開水,就看著雲霧不斷飄向我們,卻也別有一番詩情畫意啊!

晚上就該把東西收一收,低調過夜。

隔天清早,陽光又把天空塗得一片耀藍。

把車開來關原加油站旁的停車場,因為這裡有一條小而迷你的步道。

步道總長大約350公尺而已,兩旁為二葉松及五葉松環繞




走訪關原步道之後,時間尚早,於是決定去清境吃雲南料理。
回程經過武嶺前,看到這一片藍天,忍不住在車上就拿起相機拍下來。


清境有名的美斯樂去年吃過了,這次選擇另一家魯媽媽。


菜色我就不評論了,網路上文章很多,放圖給大家看看。





飯後圖個清淨,所以又驅車來到國民賓館後方的茶園步道,找個樹蔭下停車睡午覺、喝冷飲。

睡過了午覺,準備離開清境之前來這裡上廁所

上完廁所出來,沒想到旁邊斜坡上圍了一群遊客在對著我的車頂太陽能板指指點點。嘻嘻!不好意思露面,就站在他們旁邊聽,等到他們散開了,才趕緊上車閃人。


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合歡山避暑-合歡尖山、石門山

離開鳶峰,車子繼續往昆陽方向前進,抵達昆陽時還很早,晨光照耀下青山更青、藍天更藍,所以忍不住停下來拍了許多照片。一路延伸到武嶺的台14甲公路。

合歡東峰

遠眺武嶺

背後的天空一片湛藍。


賞完了風景,繼續區車到達合歡遊客中心。

過去的合歡山莊現在已經改為遊客中心,陳列許多文物,我們很快看看,就趁早準備登山健行了。從合歡尖山登山口開始。


登合歡尖山過程中,往回眺望停車場與松雪樓。


也能望到武嶺與合歡東峰


登頂之後往下看,一切都變得渺小,而山則是巨大依舊。

合歡尖山的山頂可以環望四周奇萊山、合歡東峰、合歡主峰、石門山


奇萊山

合歡主峰

石門山

我們選擇往北下山,希望下山之後串連石門山步道,不過這條下山的路徑真的很陡。

很小心的走下來,往回看才發覺這個方向上山真是險峻。

下了合歡尖山,過個馬路繼續往石門山挺進。
半途往身後看去,合歡尖山傲然的挺在眼前。

過去登上石門山幾乎都是下午了,山間霧氣瀰漫,四周展望視野也不好。今天的時間剛好,周圍群峰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
下山也是走北邊的小路,目的是要繼續登石門北峰,

石門山北峰的登山口實在是很不顯眼,連一塊牌子也沒有,但還是可以找到前人踏出來的小徑。

石門山北峰的路徑少有人走,所以箭竹長得比較密,但是真正惱人的是玉山圓柏,枝葉直接刺穿長褲,扎的人哇哇叫。







到了石門山北峰的峰頂,就沒有前路可行,只好原路折返。
下山之後沿著公路走回遊客中心,看到車子靜靜的在那等著,心裡忽然覺得有種踏實感。


遊客中心內有合歡山步道圖,大概都讓我們走完了。


今天的目的地決定就在小風口,車子來到小風口遊客中心,真難得遇到一輛T3。

八大露營社的貼紙,雖然很哈,但是想到養這台車要很多心力與財力,就繼續哈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