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

露營好用的延長線

延長線?有什麼不一樣?
不知道愛露營的你,用哪種延長線?
這種工業用的嗎?


還是這種捲式的?


這種常見的?


不過這些延長線都有一個共通的盲點,那就是多個插座都集中在一起,所以用電器具都必須集中在這附近,像這樣


但是在外露營,總有一些用電器具是必須分開的,例如要接電燈、要接冰箱、要用快煮壺、料理區也要照明...那可能要用上兩條或三條延長線才行,搞得整個炊事帳內都是電線。
如果要像我們在家中那樣各種電器分開的話,就要用家中用電配線的思維,那就是一個迴路有多個插座。
在偶然機會裡,見到這種有趣的延長線(原始出處:http://tw.tech.yahoo.com/computer_others/article/id/23157/)
它是一條延長線,但是插座是各自分開的,可以視使用者的需要自行調整間距,要大間隔就把線展開,要小距離就把線捲一捲,完全跟我們家中用電的配線方式一樣。

有了這樣的概念,以下教大家DIY來把這概念實作出來。

首先取一條再普通不過的延長線,量好距離,把線剖開

剖整齊一點

然後拿這個五金賣場都買得到的插座,將另一邊也用斜口鉗開個孔,讓電線可以左邊近、右邊出

調整好,把絕緣皮剝開


鎖上螺絲,差不多就好了

闔蓋

實際應用大概是這樣
主線用大捆的從營地電源接過來

約隔一米半是第一個插座,插座後面當然有用上強力磁鐵啦,這個插座可以接冰箱用電或者是吹風機

然後往上到轉折點

大約一米半到第二個插座,這個插座可以供應料理區的照明用電

最後到終點,這是原來延長線的插座,這個供應主照明

最後一張全覽圖,紅色圈處就是增加的插座位置

謝謝收看!

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101跨年露營-新竹尖石谷漢營地

地點很好找,就在尖石峇里溫泉休閒渡假村的下面,到達峇里度假村的警衛亭旁邊,右轉下坡就是了。
12/30週五晚上我們有六車提前進場,位置訂在第三區。

這照片是週六早上拍的。


第一區和第二區是台中甜蜜生活包的場。



遠在台南的DAVID也風塵僕僕,早上九點不到就抵達了。他說他五點半就出門,想想也真是有心。

因為這次一起來的人多,所以才把電動烤雞架也帶出來,升火烤雞了!


下層順便烤些地瓜


谷漢營區處於山坡與溪谷之間的平台地,東邊有山可以阻擋晨起的朝陽,西邊就是油羅溪上游的溪谷。

帶了投影機卻忘記帶VGA訊號線,只好委屈大家看著15吋的電腦螢幕上「小小」的煙火秀


右邊第一家是RF,四月份東勢林場初露營石還是只有一頂帳棚的,這次裝備齊全,大有架勢喔!
這次跨年露營,不似去年那般的冷,但是偶爾飄起的毛毛細雨,卻更有過年的感覺。元旦早上天氣很好,露水、雨水都很快就乾了,大家慢條斯理地收拾裝備。






時間匆促,來不及修飾文詞,請大家委屈點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