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6萬保養

終於到了6萬公里保養的時候了,這次對我而言是大保養,因為決定更換皮帶啦!
更換皮帶可真不容易,要卸掉一個引擎腳才能拆開皮帶的保護蓋,所以引擎底下得用東西撐著。





皮帶滾輪看起來仍然新新的,不過因屬於消耗品,既然都已經大費周章拆開了,就順便換一換,因為也沒多少錢,下次要專門換滾輪,工資還比滾輪貴哩!
左邊是拆下的,右邊是要換上去的





綜合皮帶跟時規皮帶兩條都完好無恙,但是有車友說七萬公里換下來就開始有毛邊現象了,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能提供更多資訊。

以下是近拍特寫,綜合皮帶
時規皮帶
報導完畢,謝謝收看。

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樂哈山

要不是大兒子週六早上要去美語班檢測,我們週五晚就會上山的。
來到樂哈山,下層營地幾乎已經搭滿,所以在上層營地找個空位搭營,搭好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了,典型的山中氣候,午後陣雨特別明顯,不過也是下了一會兒就停了。

我的對面是鐵牛,拖著瑞士山屋。
雨停了之後,山嵐開始瀰漫,整個陷入一片霧濛濛之中,感覺真像世外桃源。

搭在上層內側的有拉拉熊、
我們是上層營地的中段,入口處則是三王跟松銘、松竹。

雨後,空氣清新了不少,大家又出來串門子了。
紅襪這次用超級鋁箔包得很緊,似乎白天陽光很大的樣子。

走到空中帳篷區,一陣山嵐又吹來,整個營地又是一片白茫茫,看都看不清了。
空中帳篷區,格局不大,但是對於露營新手而言應該是一種不錯的新鮮體驗。
一棵高大的杉木,矗立在空中帳篷區的後方
營地附近還有主人種植的果園,四周眺望的景色雖不如得碇或巴棍,卻是一種山谷中的幽靜感。




日星家族總是這樣很愜意的擺副茶具,兩張椅子就可以悠哉享受了。
山水露營車隊的盛況,我喜歡這種團體的感覺,卻又能保有各家的自主性。
晚餐我們就自己靜靜的享用吧!
夜幕降臨,華燈初起!

週日一早,很多隊員都習慣性趕早收拾,下層營地開始一塊一塊的淨空了
樹梢翠綠,遠山迷濛
竹林像是潑墨山水一樣,蓊蓊鬱鬱




這就更像山水畫了




稍晚,決定去石頭公園步道走一圈,怎知才剛開始就遇上了一條蛇出來曬太陽取暖
石頭公園步道裡面很多大石,若有營地主人帶領導覽,還會告訴你很多原住民的傳說





走完步道,在回營地的路上,看這整片的山,心中實在是感到悠閒無比,所謂山中無甲子、寒盡不知年,或許就是這種遺忘瑣事的感受吧!